您现在的位置:

阳春三月达城会贵宾
--长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到访达拉斯

文/ 海莺

三月十一日中午,蔚蓝的天空艳阳高照。达拉斯湖南同乡会理事潘益春,汪大卫,和王海莺与来自家乡湖南的长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一行七人在达福机场附近的一家餐馆亲切会面并共进午餐。 见面是在轻松,友好,随意的氛围中愉快地进行。大家首先作简短的自我介绍,家乡莅临的贵宾们有:中共长沙市委常委,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部长文树勋先生,长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刘斌女士,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树中先生,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李孟女士,和一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德和先生,湖南融合产业集团董事长邹耀增先生,长沙市工商联主席李伟先生, 以及陪同出席的有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分部负责人Catherine Gao女士和John Micheli先生。会谈中,刘斌副主席介绍到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掌握长沙市侨资侨属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发挥侨联组织在经济建设领域的作用,有的放矢地帮扶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了解海外企业家参与家乡社会活动的情况以及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以后推荐侨界人士进入人大、政协和有关群团组织做好准备。 此番实地调研也是为了侨联第九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准备第一手资料,以确定将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湖南同乡会也为两地的互动和交流提出了明年夏季学生们的潇湘寻根之旅, 文部长立即拍板并叮咛刘主席落实执行,为此我们双方交换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想法。汪大卫理事就音乐演出,文化交流和友好城市结盟作了热情洋溢的介绍,给在座的各位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潘益春理事与刘斌副主席是大学同窗,异国相逢,聊得愉快,让大家都感受到学生年代纯真的友谊。我们这些素未谋面的乡亲们一聊起来,也是情投意合,一见如故。席间,我们带着相同的湘音, 吃着贵宾们从家乡带来的辣味小吃,聊着我们熟悉的不熟悉的,这一份特有的湘辣浓情就如同一张老照片一样定格在三月十一日中午的会面。虽然时间太仓促,但我们好像是久违的亲朋好友,彼此恋恋不舍。

身为海外的游子,看到家乡有这样一群年轻有为,朝气蓬勃,才华横溢的人做我们湖南同乡会的后盾,他们始终如一的凝聚侨心,集中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我们倍感欣慰,我相信我们海外的华人也会越来越多的参与和深入,为振兴中华和繁荣家乡做出不懈的努力。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长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同乡会部分理事与长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成员和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分部负责人在一起

休斯顿湖南同乡会 圣地亚哥湖南同乡会 美国中西部湖南同乡会 纽约湖南同乡会
网页制作:Yichun Pan / 英文版翻译:Yan Gao, Jo Zhang / Logo设计:Qingya Li
copyright @ 2012. Hunan Association of Dalla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达拉斯湖南同乡会